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清廉湖北建设

日期: 2021-09-15 09:25:28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清廉湖北建设,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省份,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8月25日,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部署,绘制清廉湖北建设的“路线图”“远景图”,引起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清廉湖北建设。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党委(党组)担负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分工负责,纪检监察机关协助推进。对此,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应负的重任有了清晰的定位和认识。

“清廉建设是优化政治生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肩负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职责,我们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用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清廉湖北建设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大冶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鹏表示。

“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责上肩,精准履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全面提升政治监督综合质效上狠下功夫,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护航聚力。”宜昌市点军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付向阳坚定地说道。

“清廉湖北建设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军表示,将迅速组织学深吃透会议精神,结合城建部门特点,谋划制定行动计划,并将各项工作部署项目化、具体化。

“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开展精准监督,深入挖掘个别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推拖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让市场主体安心投资、健康发展。”来凤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班负责人唐辉对今后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清廉湖北建设内涵丰富,《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从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7个方面做出部署。围绕这些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大家也都纷纷有自己的见解。

清廉机关是清廉湖北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荆门市东宝区纪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蒋阳表示,将积极“下沉”被监督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培育思廉守廉意识、丰富传廉颂廉形式、弘扬崇廉尚廉文化,从制度建设、行业规范、机关文化、工作生活各方面整合廉洁元素,以先进的廉政文化教育影响广大党员干部。

“作为派出纪检监察组,我们将积极发挥钉钉子精神,在清廉机关建设上狠下功夫,认真做好相关单位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针对部门特点、岗位特点加强风险防控,督促各单位完善权责清单,促进制度修订,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司马学谨表示。 

黄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胡星说:“我们将结合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对照标准、细化举措,大力开展清廉教育宣传,抓实抓好师德师风,全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让清廉意识植根教师和学生心灵,并带动家长、辐射全社会。”  

清廉文化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载体。红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熊谷表示:“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安在‘清廉湖北’建设中既要用好宝贵的红色廉政资源,打造清廉建设品牌,更要传承、发扬好红安精神。”

潜江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胡军说:“更加自觉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以压实主体责任为关键、以统筹监督检查为重点,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坚持用更大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实抓好‘庸、软、懒、慢、粗’集中整治活动,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

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拉开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序幕。

宜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勇表示:宣教月活动期间,将集中择选一批监督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层开展党员、公职人员警示教育全覆盖,同时,突出监督单位行业特色,组织重点抓好清廉医院创建工作。

“我们将深入挖掘全区优秀清廉文化作品,编印成廉政宣传‘模块化’素材,并通过海报、电子屏、网络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打造‘能看、能读、能推广’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模式。”武汉市汉阳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李弘泽谈道。

部署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深入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谋划、总体安排,此次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助力建设清廉湖北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清廉湖北”在我省各地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