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S283房县上龛至九道学堂沟段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引号
01108115X/2024-1018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22日 18:0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文号
十发改审批〔2024〕16号

房县发改局:

你局《关于请求对S283房县上龛至九道学堂沟段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批的请示》(房发改字〔202366号)及可研报告文本等材料已收悉。结合市交通运输局《关于S283房县上龛至九道(上龛至学堂沟段)改扩建工程审查意见函》经研究,现对该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代码

项目名称:S283房县上龛至九道学堂沟段改扩建工程

项目代码2305-420325-04-01-464566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该项目已列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是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的需要;是助推乡村振兴的需要;是发展旅游产业的需要,对于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区域旅游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三、项目建设地点

房县上龛、九道乡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

该项目路线全长约54.1公里,项目起点位于房县上龛集镇,接S283狮子岩至上龛段终点,起点桩号为K0+000.路线自起点脱离老路,沿清风沟展线,顺地势爬升,经范家垭村、大竹园、茅草坪,于油房垭口接回老路沿老路改扩建,裁弯取直经油房,翻越南冀垭,到达全线最高点二荒坪,之后路线沿山顶地势向西南展线,沿老路顺地势而下,在二荒坪村北侧坡麓改线后在二荒坪村接回老路,沿老路改扩建经白垭树坪、三里坡,路线前行自八里坡改线新建降坡经锅厂至朱家沟村,之后沿老路改扩建经水田坝、沙湾子至终点九道乡学堂沟村,终点桩号为K54+100

路线主要控制点:上龛乡集镇、范家垭村、茅草坪、油房、南冀垭、二荒坪、三里坡、八里坡、锅厂、朱家沟村、学堂沟村。

项目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8.5米。其它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及《公路路线设计规范》(JTG D20-2017)有关规定执行。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约95525.57万元。资金来源为:按相关政策申请部省补助资金,其余资金由地方政府自筹解决。

六、该项目建设工期为36个月。

请你局督促项目法人按照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公路的要求,通过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理念的推广应用,优化设计,加强建设期间的组织管理,把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合理掌握工期,严格控制项目投资,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

请据此批复,抓紧组织编制工程初步设计并按规定程序报批。

附件: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2024222

工程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S283房县上龛至九道学堂沟段改扩建工程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建筑工程





安装工程





   





主要设备





重要材料





   





审批部门意见:

同意。

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部门规章,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202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