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索引号
01108115X/2022-3485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16日 20:31:03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文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郭峰带队,组织30余人,在六堰人民广场参加了全市安全生产月6.16咨询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市发改委展出宣传展板6块,组织工作人员发放放宣传手册100余册、宣传扇50余把、环保宣传袋80余个。向现场市民宣传讲解了安全用电、油气长输管线等安全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常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着力营造“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制定了《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在全市发改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一是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压力传导机制,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厘清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职责和界限,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做到依法履职、各负其责。三是扎实组织“专项整治巩固提升”专题宣传活动。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积极推进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专项整治的总结性报道工作,深入剖析专项整治的重要经验和突出问题,推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