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发改局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提能力强作风

日期: 2023-03-27 13:21:23
来源: 竹溪县发改局

竹溪县发改局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进入企业、深入项目,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创新,发展在一线推动,实现了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传帮带学在一线。实施年轻干部政治导师和能力导师“双导师”帮带制度,组织以“一对二”或“一对三”组团式结对帮带形式共成功结对8个组,开展以工带训、以帮促教,在关键环节和行政审批、备案办理等方面“手把手”教。带领年轻干部在项目一线盯进度、督入库,在建设现场问进展,在一线互动交流“学”、参与项目“练”。

共谋共建在一线。组织全局43名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五亮五共”活动,主动认领关爱老人儿童、美化小区环境、矛盾纠纷调解、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事项150余件走访入户达200余家,调解矛盾纠纷6起,开展家庭式政策宣讲20余次,为独居老人送衣物10余件,为留守儿童送学习用品9件,开展环境整治12次。活动开展以来,有效解决小区居民关于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问题。

助企稳企在一线。聚焦企业发展稳市场、提信心,24名干部深入21个重点服务业企业走访,实行“店小二”服务,开展政策宣传,发放惠企政策宣传单500余份,实现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振发展信心。创新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市场主体谈”,在厂房车间“拉家常”谈想法,深入了解掌握企业困难,座谈交流20余次,收集市场主体需求和问题10余条截至目前,为企业申报融资贷款项目46个,争取融资贷款3亿切实把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转化为“满意清单”。

推进项目在一线。坚持把项目建设现场作为“练兵场”,实行赛道竞跑、实战赛马。建立单位主要负责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级责任人的责任。8个组24名干部奔赴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梳理项目堵点难点问题,现场协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矛盾纠纷做好项目技术指导千方百计保证项目顺利推进。一季度开复工项目102个元至2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亿元,同比增长10.5%。

服务民生在一线。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保障民生为出发点,深入全县各大企业、商超、粮油专卖店、学校等地进行实地摸底走访,对电力保障、粮油储备及居民生活物资价格进行调度检查。共发布价格信息24期3520余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92万余元,对25所义务教育和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检查,协调相关部门在城区建设充电站13个、充电桩51个。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