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建成投产

日期: 2021-12-30 10:28:52
来源: 郧阳区发改局

    12月23日,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正式建成投产。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从签订投资协议到试运行用时不足8个月,再次刷新了“郧阳速度”。

    当日上午9时,在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墙材分厂生产车间里,烧制的加气块砖慢慢从蒸汽釜管里驶出,蒸压轻质混凝土生产线试生产成功。加气砖是以水泥、石灰、粉煤灰、尾矿、河沙、发气辅料为原料,经混合、搅拌、浇注、切割、蒸压、出釜等工序加工而成的新型建筑墙材,具有轻质、高强度、保温、隔音、防火等特点,广泛用于高层房屋建筑。

    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高战雄说:“我们把东风公司的铸造型沙废弃物拿过来进行归兑原料的生产,用公司水泥窑垃圾发电产生的预热蒸汽进行蒸氧,整个生产线实现了智能、低碳、环保、循环四大理念。”

    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11亿元。着力打造绿色环保新材料、超高性能混凝土、矿山废石综合利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和生活垃圾扩容升级综合利用五大产业。项目自4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在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通力协作下,项目建设攻坚克难,“5+2”“白加黑”施工,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产业园一期建设,并开始试生产。

    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华新金龙水泥(郧县)有限公司倍增式发展战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由单一水泥产业向水泥制品相关产业链延伸,项目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00人以上,预计可带动运输、餐饮、金融、贸易、原材料供应等相关产业增收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