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资本市场激活新动力

日期: 2021-12-07 17:33:53
来源: 郧阳区发改局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81家企业首批上市,其中湖北省3家,包括位于郧阳区柳陂镇的湖北华阳汽车变速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这是郧阳区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力的一个缩影。

华阳变速主要从事汽车换挡机构的设计、研发与制造,拥有变速拨叉、上盖总成、顶盖总成、操纵装置壳体、变速箱壳体、离合器壳体、支架等12个系列、700余种产品。2016年,该公司挂牌新三板,后3次定向发行股票,筹资5120万元。2019年启动精选层项目,于今年7月在精选层挂牌,募集资金1.43亿元。

近年来,郧阳区发改局把推进企业上市、用好用活资本市场作为一个突破口来抓,加大挖潜力度,调整和完善了上市资源后备库,培育后备资源,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和对企业的全面指导、帮助。今年以来,该区启动企业上市“倍增”计划,邀请上交所、深交所、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省上市指导服务中心、长江证券等机构的专家举办资本市场知识培训12场次,组织3批本地企业家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观摩,出台相关奖励政策,强化企业家的资本市场意识。给企业量身定制一套服务“大礼包”,从减税降费、信用评级、上市辅导等各方面提供支持。目前,已培育13家省级“金种子”“银种子”上市后备企业,形成“上市一批、报审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的梯队,力争5年内推进3至5家企业在主板市场上市。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