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发改局:“四大举措”助推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4-12 18:34:33
来源: 丹江口市发改局

为顺利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投资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丹江口市发改局全体干部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争当“三为”干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抢机遇,抓开局,比拼赶超,争先进位,坚定抓投资上项目的信心与决心,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努力在投资和项目建设中取得更大突破,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努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成功举办一季度“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小微产业园举办,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38个,总投资55亿元,涵盖5G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这些项目既是我市招商引资最新成果的展示,也是我市推进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发展的具体体现。随着这批项目集中开工,将掀起我市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热潮,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二是继续推行“首席服务官”、“项目秘书”包联制度。为推动、形成大员抓项目、全员推项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谋划项目的工作水平,聚焦项目主战场,全力以赴抢项目、盯项目、备项目、推项目、比项目、帮项目,通过前期项目梳理重点,意见征求,27位市领导担任了29个重大项目的“首席服务官”,项目总投资277亿元,年度投资50亿元;25位主任、书记、局长担任126个项目的“项目秘书”,项目总投资568亿元,年度投资119亿元。

三是持续开展项目投资调研。1-3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局、市统计局组成联合调研组,每月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活动,详实掌握各地各单位项目家底,查找项目推进、投资入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总结、推广各地项目工作亮点,指导项目单位开展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

四是建立健全重大项目管理平台。为加强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实现靶向调度、精准分析、实时掌握,在十堰市发改委的支持下,我局启动实施了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平台建设,计划对20个重大项目实行实时监测、精准调度,包括前端视频监控系统以及县级调度中心,建成后接入十堰市重大建设项目管理平台。目前已经有8个项目施工现场安装到位,发挥了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