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首季新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110亿元

日期: 2021-02-02 11:24:34
来源: 张湾区发改局

“施工场地水、电管网等基础设施已铺设好了,即将开始厂房建设。”日前,在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欣美汽车内饰件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负责人曾丽莉告诉记者。

欣美汽车内饰件项目是张湾区新招商引进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该企业主要研发和生产汽车的各种内饰件产品,2022年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纳税720万元。

一季度,该区计划新开工项目46个,总投资110亿元。其中,泰伦特汽车零部件、广辰智能装备、方鼎车身智能化升级等先进制造业类项目22个,投资22.3亿元;卓尔十堰客厅、碧桂园惠智城等现代服务业类项目6个,投资72.13亿元;十堰城西农副产品储备交易市场、炉子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投资9.26亿元;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建设等生态环境建设类项目2个,投资1.18亿元;张湾区疾控中心迁建等社会发展类项目5个,投资4.79亿元。

为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该区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重点项目领导包联、部门包保、专班推进,周调度、月分析,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继续兑现《打造创新驱动先行区十条政策》和36条营商服务承诺,实行“首席服务官”“项目全程代办制”,弘扬“店小二”精神,力促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

与此同时,该区还将全力抓好全年项目工作,扩大有效投资。一是加大力度争项目。精心包装5G、智能制造、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全力谋划基础设施补短板、公共领域强弱项项目,大力争取中央预算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全年谋划实施项目268个,总投资909亿元。二是扩大开放引项目。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重,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结合,增强招商精准性,提高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投产达产率。三是对口协作接项目。拓展与北京市丰台区、武汉市汉南区协同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承接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张湾。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