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 2020-08-29 11:34:17
来源: 张湾区发改局

  为什么要扶贫,如何扶贫,通过什么方式来扶贫迅速落地,怎样发展产业模式与创新;如何规范发挥好农业经营市场主体作用等课题,带着这些问题在北京农学院为期8天的学习得到了答案。

  这些培训的主题围绕2020年丰台区助力受援十堰市张湾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而设计的课程。着重从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解读,休闲农业与农产品加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财务管理,农产品开发与营销,农业产业发展与创新,新媒体直播等课程讲解。通过现场教学聆听创业故事,发展模式与经验。参加学习北京消费扶贫双中心湖北馆农产品,丰台区种子基地等。这些天的学习无论从理论还是实地参加学习,课程都结合紧密相连,融会贯通,老师讲的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实用,学员们深受启发,纷纷点赞。

  每当在晚间课堂门交流时,学员们发言集思广益、积极踊跃,,分享着自己学习体会和创业经验,探讨今后通过如何创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致富路途,开展广泛升入深刻交流,思想上的碰撞,有力促进统一思想认识,更好发挥致富带头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由张湾区组织部、张湾区发改局、张湾区农业农村局、张湾区扶贫办联合主办,北京农学院承办。培训时间从8月12-19日结束。来自张湾区2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