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6-24 11:24:27
来源: 丹江口市发改局

6月19日,丹江口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是加快融入区域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的具体体现。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推动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旅的现代化生态滨江城市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高效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做好“十三五”总结评估,系统梳理规划实施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总结经验作法,剖析存在的问题,形成总结评估报告。二要紧扣国家发展走向,切合市情实际,富有地方特色,形成好的思路。三要突出抓好项目谋划,真正通过重大项目提高规划“含金量”。要做好对上衔接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上级规划盘子。四要做好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衔接统一,更多体现要素资源的空间落地和优化布局,突出地方特色。五要科学设定指标,既要科学前瞻、尽力而为,又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留有余地。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长、范围广、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上下齐心、通力合作、逐个环节逐项工作压茬推进,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期顺利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建立健全社会公众参与机制,充分听取吸纳专家团队和老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基层群众等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规划调研、起草、论证、审议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高质量绘就我市新时代发展新蓝图。

会议通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全市“十四五”编制工作方案。有关单位就做好本地、本领域“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