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茅箭区创业致富带头人赴京进行交流培训

日期: 2019-11-18 17:21:00
来源: 茅箭区发改局

  “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11月11日,茅箭区以京堰对口协作为契机,组织全区乡镇(街道)、赛管局、开发区33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经济合作社负责人、村两委干部赴北京大兴参加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外出观摩学习、专题交流研讨的方式,主要围绕大兴的生产技术、企业管理、当前国家涉农电商政策、农产品电商的运营及主要模式分析、农产品电商品牌策划、推广及旅游市场营销、“现代农业+旅游融合”典型案例分享等内容开展。
 
图为学员们参观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图为参训学员在好开心农庄参观学习黑鸡枞产业
 
  培训中,茅箭区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充分了解当前电子商务最新发展趋势及农产品电商运营与实践、掌握新零售与县域电商发展思路及市场营销策略等,大家通过学习实践增强创业本领,提升自己创业征途中的各项能力,为更好的创业致富提供助力。各位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在培训中围绕培训任务和目标,牢牢把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与思考,开拓创业思维,转变创业理念,在交流中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大胆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创业模式,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带动身边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本次培训,是以精准扶贫协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村致富带头人综合素质,增强其带贫致富本领,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大兴、茅箭两地在建立全面协作关系基础上深化民生领域协作和人才智力协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常态化、多样化的新阶段。下一步,两地拟将大学院校、创业企业与大兴方的创业指导专家结对帮扶,形成一对一或一对多等形式的长效帮扶机制,将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精准化、常态化。(通讯员 王山淙)
 
 

责任编辑: 段凌霄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