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 “六抓六精准”贯彻落实省投资项目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9-03-04 16:40:00
来源: 郧西县发改局

   全省投资及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后,郧西迅速采取多种形式贯彻落实省投资项目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六抓六精准”抓好2019年投资项目工作。
  一是抓项目建设,精准调度。坚持每月精准调度“三库”(谋划库、建设库、达效库),紧盯“转化、建设、纳统”三个环节,围绕138个县级重点项目11个市重点项目5个省重点项目跟踪督办,及时跟踪掌握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突出问题,保障要素供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增。重点推进武西高铁、河夹扶贫产业园、汉江孤山航电枢纽工程、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郧西县至郧阳区一级公路(郧西段)、汉江天河口大桥、上津特色小镇、文化体育中心等带动力强的项目。2019年实现总投资808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55亿元,增长29%。二是抓项目储备,精准谋划。围绕“五美郧西”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重大战略谋划项目。按照可准入、可落地、可申报、可持续原则动态管理推进。力争当年纳入“两库”项目200个以上,转化率65%以上实现开工一批、建设一批、争取一批、招商一批、储备一批梯次发展的格局。三是抓项目争取,精准对接。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加强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的跟踪衔接,对标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按照进规划、进项目库、进审批流程“三进”和能报出、能审批、能开工“三能”要求积极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支持。力争2019年到位中央、省预算内各类项目资金比去年增长10%。同时,加大与银行对接力度,积极争取金融支持。四是抓项目落地,精准招商。进一步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协同联动机制,坚持提前介入、加强指导、主动服务、抓好落地,全力推动储备项目转在谈、在谈项目转签约、签约项目转开工。利用好各类招商平台,新引进落地项目50个以上,到位资金70亿元以上。重点推进新材料、新能源、新技术项目的招商,全力推进河夹扶贫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力争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50%以上。五是抓要素保障,精准服务。聚焦项目工作实际需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高质量服务,继续实行 “五个一”工作机制等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到点、到项、到位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难题,主动作为、担当作为、精准发力。六是抓项目考核,精准督办。加大项目建设考核和督办推进力度,建立县领导牵头重大项目督查制度,完善多部门联合督查机制,启动约谈机制。对项目工作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提醒。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