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合作谋发展,精准对接谱新篇——平谷.郧西2018年对口协作工作纪实

日期: 2018-12-24 17:05:00
来源: 郧西县发改局

   2018年,平谷.郧西两地对口协作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助扶贫”的要求高位推进,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统分结合、互利共赢”的原则,全方位开展政务、市场、项目、企业、社会等对接,协作双方在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经贸交流、人力资源开发、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一、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协作方向。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口协作工作,将其作为两地重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考核指标,明确了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发动、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

   二、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对接交流。今年以来,平谷·郧西两地互动交流密切,成效明显。目前,两地70多家单位、组织、企业和社会团体对口交流63批次610人,通过交流互访,两地情谊日益加深,对口交流、合作向纵深推进。党政、企业和社团三个方面积极对接的良性互动格局。

   三、加强人才培训,提供智力支撑。为提高对接效益,加大实用、紧缺和现实需求人才的培训,今年平谷区组织部、发改委、人社局、农工委、商务委、旅游委、卫计、教育等部门分别针对郧西紧缺和现实需求分批次先后为郧西培训党政干部、教师、医生、林业、农业、旅游等技术人员329人次。加强了两地旅游人才培训、开发等方面合作,

    四、发挥平谷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两地实际,深挖“三农”存在问题,在农业上找突破,通过产业对接,取长补短,在平谷有效供给与郧西有效需求间寻找契合点,确定核桃、桃为突破口。邀请平谷果品专家实地指导,现场讲解,化解疑惑,带领郧西相关部门、专业合作社、村干部、果农参观学习,开拓视野、转变观念、提振信心”,深入研究分析郧西17万亩核桃病虫害减产和4000亩大桃管理落后效益不佳等问题找对策。

   五、推进援建项目,打牢发展基础。积极参加北京区域发展合作和招商推介会,组织招商引资小分队深入北京招商,制做宣传画册500份,面向北京中介、招商机构及企业宣传推介郧西19次。积极争取北京.平谷相关部门的支持,对符合郧西发展要求的企业进行重点走访推介。

     六、聚焦精准脱贫,开展“双扶”结亲。为认真落实平谷郧西2018年工作计划制定的“三大层面”全面对接的要求,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聚焦精准脱贫,助力郧西全面发展。

   七、健全对接机制,夯实协作基础。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了对口协作干部队伍建设,两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对口协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局,具体负责对口协作日常工作。今年已召开对口协作工作联席会5次、协调会13次,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对口协作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