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凸显

日期: 2018-12-20 17:08:00
来源: 张湾区发改局

  2018年,张湾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12%,区级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上年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1%。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得益于各项改革深入推进。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一极四区”建设目标,认真落实结构性改革积极化解、淘汰落后剩余经济产能等五大重点任务,保持了全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积极化解过剩产能。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对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坚决不予支持新增产能或办理相关业务。

  二是积极消化房地产库存。区政府出台《张湾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鼓励住房消费。积极探索棚户区改造方式,加快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工作。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建设,提高住房品质。

  三是积极去杠杆。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困,给予政策资金支持。继续落实“营改增”、支持转型发展等优惠政策,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继续强力推进张湾辖区“一次办好”、工业项目全程代办服务、“一网通办”、“一张网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工作。积极抓好规划区内园区工业用地及规划区外土地供应、办证等工作,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实现行政审批与市场监管无缝对接。

  四是推进文旅农融合发展。立足张湾山水、人文、汽车等优势资源,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进文化休闲、旅游观光、农业体验融合发展。黄龙旅游度假区、方滩乡锦绣园和汽车露营地、十堰欢乐世界等重点节点工程快速推进。

  五是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传统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并重,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并举,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昌升二期、三期、总部经济园、万达绿松石城、熊家湾片区综合体、高铁站片区综合体建设如火如荼;金港商谷、四方汇全面开业,45厂片区综合体、红卫片区综合体建设快速推进,龙信国际汽车城项目正式开园。

  六是大力培育新经济。落实《关于支持新经济发展的十条政策》,大力扶持5个新经济产业园区(中心)。十堰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园成为“湖北唯一,全国首创”的家政服务平台。

  七是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大平台。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建设,充分发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台中介机构力量,加强高新技术和科技平台申报工作,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申请专利500件。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