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副主任杨颖莅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 2018-11-23 16:17:00
来源: 房县发改局

11月20日,省发改委副主任杨颖一行莅临房县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刚参加活动。

军店镇中村村是省发改委扶贫帮扶点。杨颖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该村核桃基地、中药材基地、民居改造、文化广场、盘峪河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等建设项目。

杨颖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该村尤自成、曾启林等贫困户,并与他们拉家常,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现状、生产生活、收入来源、致贫原因等情况,听取了贫困户目前的主要困难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和打算,并勉励他们提振精神,增强内生动力,争取早日脱贫。

  座谈会上,杨颖对中村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杨颖指出,扶贫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对重点贫困户进行“回头看”,把问题捋清楚,把扶贫政策宣传好,精准帮扶措施,落实好扶贫政策,切实保障贫困户生活需求,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

  杨颖要求,要能够沉下心来真扶贫,牢记扶贫初心,自觉扎实工作作风,确保脱贫取得的成效,让贫困户能够安心舒心脱真贫;要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为脱贫攻坚搭好桥、把好脉、造好血,利用好优势资源,主动作为,夯实扶贫基础;要认真抓好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扶贫政策、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宣传好、落实好,坚持问题导向,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