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战六十天 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日期: 2018-11-19 11:29:00
来源: 郧西县发改局

今年元至9月,郧西县地区生产总值总量相差6.8亿元,增速差3.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相差7.54亿元,增速差11.3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相差1694元,增速差1.22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增速为7.4%,占GDP比重为47.83%。单位GDP能耗三季度预计仍将呈上升态势。这几项指标均总量与速度均未完成县定目标,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和单位GDP能耗形势异常严重。面对严峻形势,郧西县发改局加大协调配合力度,横向做好与统计各业务股室无缝对接,对上做好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对内明确责任抓好台帐规范、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做到实打实、硬碰硬,见底见效,确保全年目标实现。

郧西县发改局通过开展“统筹推进抓重点,奋力冲刺六十天”活动。重点是在2018年有效工作日内,采取超常措施抓质量、抓增速,形成更多可视性成果,积土成山、积水成渊,推动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一是抓项目谋划。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长江大保护、区域增长极三大专题,深入研究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乡村振兴战略、汉江经济带、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政策,精心谋划森林小火车、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一批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大项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大县、武西高铁、通用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二是抓项目落地。继续实行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微信群、一个政策包、一套协调机制的服务模式,实施雪中送炭、急对方之所急,为项目建设 “保驾护航”。强力推进武西高铁、河夹扶贫产业园、天河口公路大桥、夹河关水电站、孤山航电枢纽、体育中心、正大马头山羊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当年建设任务和投资计划;对投产项目,按照计划,抓关键、抓节点,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达效。三是抓资金争取。全面启动2019年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力争争取到位项目50个以上。加快推进PPP项目建设,确保66.93亿元融资计划实现。加大民间投资的引导力度,力争民间投资大幅度提升。四是抓经济调度。完善部门之间的沟通机制,加大投资统计工作力度,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继续按月调度各项指标,按月站队排位,确保全年项目工作在全市“保三争二”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