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将于2019年底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日期: 2018-10-12 16:33:00
来源: 房县发改局

 为加大安全饮水工程推进力度,房县将集全县之力推进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建设,在2018年建成集镇供水工程236处、分散供水工程261处,解决11.1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问题;2019年12月31日前,全县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房县采取主管单位建设、各乡镇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建立“倒逼责任,跟踪工程建设,建立奖惩机制”措施及考核机制,严格奖惩,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全县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进一步规范管理,对2017年已经完成和2018年将要实施的安全饮水项目,建立工程台账、招投标台账、供水入户台账、监理台账,提升供水能力、养护能力、市场运营能力,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

 为不增加贫困户负担,房县正在逐步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来水入户全免费政策。同时,从今年起,农村非贫困户也开始实行自来水免费入户安装。目前,已建成集中供水工程213处、分散供水工程261处,已完成解决10.78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剩余饮水困难人口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全部饮用到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届时,全县40.06万农民普及安全饮水率达100%。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