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局赴郧西县检查省预算内光伏扶贫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

日期: 2017-11-23 17:12:00
来源: 郧西县发改局

近日,省能源局能源监管处冉述楣处长、能源发展处陆国梁副处长等一行赴郧西县检查2017年省预算内光伏扶贫项目,副县长王满率县发改局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郧西县六郎乡康家梁村、河夹镇石人河村光伏扶贫电站现场,实地察看了电站建设情况、实际完成投资和电站生产运维情况,查看了项目审批文件、申报材料、资金拨付凭证和项目验收资料等,并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郧西县从2016年启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目前已并网发电村级光伏扶贫电站97个,总装机5.8兆瓦;正在建设中的总装机20.89兆瓦的269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230日前并网发电。同时,还有2座总装机130兆瓦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正在建设中,预计12月底全部建成。到今年底,该县可实现村村有光伏产业,全县光伏扶贫电站装机容量达到156兆瓦以上。通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能带动全县6500个贫困户增收脱贫,年可增加税收4000万元以上,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年能增收3000元,真正实现光伏扶贫项目兜底脱贫的目标。

冉述楣处长一行对郧西县的光伏产业发展和光伏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该县光伏电站建设质量好,管理规范,特别是对该县制定的《郧西县村级光伏监管办法(试行)》、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手册、电站竣工验收管理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郧西县的光伏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下一步全省推行光伏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很好的经验和参考。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