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三季度对上项目争取实现三大突破

日期: 2017-10-31 11:20:00
来源: 房县发改局

2017年,房县发改局在项目争取上采取多种措施,前三季度项目进展取得重大突破。

一是大项目有所突破。元至九月全县共对上争取项目163个,到位资金33.4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2.9%,较去年同期增加7.83亿元,同比增长30.6%。其中下达投资计划千万元以上的项目45个,到位资金22.8亿元,占资金到位总量的90.5%,财政、住建、交通、国土、发改、人社、卫计、民政、教育、经信、扶贫办等11个单位争取到位资金超过1亿元,扶贫办、文体新广、住建、发改、人社5个单位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二是示范项目有所突破。发改局会同有关部门,扎实研究政策,组织专门人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调查、摸底,积极做上对接,通过层层向上推荐,最终土城镇被列为农村产业融合示范镇,另有6个三产融合示范镇正在向上申报,后续将陆续享受国家相关政策支持;白鹤镇列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平台,未来三年将陆续享受国家政策资金扶持;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建设项目列为全省PPP试点示范建设项目享受专项资金扶持;野人谷镇被列入特色小镇重点支持。

三是竞争项目有所突破。房县一中迁建项目争取到位对口协作资金1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1950万元;城区污水厂提标升级项目争取到位资金2970万元;军店镇中村国防公路争取到位700多万元;抢抓棚户区改造机遇,共申报项目6个总投资18亿元,其中2018年总投资5.5亿元。抓住省直单位定点扶贫机遇,主动上门做工作,省发改委明确表态全力支持我县23个项目,总投资3.05亿元。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