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显成效

日期: 2021-01-25 19:31:22
来源: 价格管理科

市发改委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抓好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做到政策理解不走偏、执行不走样,效果不打折,全力推动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落实好降低企业成本政策。协调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企业共克时艰,认真落实减负降费的政策。全市的受惠企业2020年1月至9月的工业用水按基准价下调10%执行,已享受该项优惠政策的中小微、在营保供企业1341家,享受优惠政策水量657.42万立方米,优惠金额120.30万元。累计为3214户非居民用户减免气费,涉及气量5584.78万方,为用户优惠用气成本2129.66万元对除高耗能企业外的一般工商业及大工业用电户,统一降低5%的电价,惠及电力客户达14.43万户,全年减免企业电费支出约1.57亿元。执行两部制灵活电价政策,惠及工业电力客户762户,全年共减免企业电费支出5191万元。

二是落实好电费补贴政策。积极协调经信、商务等部门,收集汇总纳入电价补贴范围的企业名单,审核电价电量,提交财政部门组织兑现,确保价格优惠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落地见效”为两批次共384家在营保供企业兑现电费补贴560余万元。

三是落实好惠民政策。自2012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用电实行优惠政策以来,我委积极会同民政、供电部门全市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家庭户数、银行帐户、优惠电量和优惠电价进行核实,并组织兑现返还政策。截止202012月,我市累计返还电费8000万元,惠及20余万户家庭

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省发改委关于湖北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pdf

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用电电价分类的通知.pdf

市发改委 市城管执法委 市水利湖泊局关于建立十堰城区城镇费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的通知.pdf

关于联动调整十堰城区费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