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日期: 2021-01-04 15:00:59
来源: 办公室

干部职工: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传统美德。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大力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二、自觉文明就餐。自觉做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拒食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公务接待不饮酒、工作(值班)期间不饮酒;不劝酒、不酗酒,酒后不开车;提倡分餐制,践行公筷公勺,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共建绿色文明的就餐环境。

三、创新服务方式。公务接待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以本地菜、时令菜为主,既宣传推介本地美食,又实惠经济,积极推行标准简餐,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细微做起,做现在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十堰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