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2017年履职尽责标兵万敏同志典型事迹

日期: 2018-04-09 16:55:00
来源: 人事科

  

主动想事  用心做事  努力成事  

  一年来,万敏同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在生活上做廉洁人,在工作上做带头人。立足自身岗位职能职责,不断提高谋事水平、做事热情、成事能力。既能作为副县级领导干部做好“指挥员”统筹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又能俯下身去当好“战斗员”亲自撰写工作汇报、调研文章,亲自落实会议通知等具体工作,全年牵头组织各类会议、活动20余次,主笔制定规范性文件6件,完成大型调研文章1篇。不仅个人能力突出,更带出了一个能战斗、敢战斗,善战斗的工作队伍,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服务工作大局   认真履职尽责

  大家好,我是万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公共管理硕士,197412月出生,199310月参加工作,现任市对口协作办专职副主任。感谢党组给我这样的机会同大家交流我一年来的工作心得和体会,如果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借鉴和启发我不胜荣幸。

  一、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党性提升工作能力

  一年来,我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委党组以及机关三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宗旨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学习投融资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项目申报建设管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发改工作、对口协作工作业务知识和政策,不断提高把握全局、落实工作的能力。全年完成各项学习笔记近5万字。

     二、尽心履职,高效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对口协作和对口援疆是我负责的两项主要工作,均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外沟通联络,政治性强、原则性强,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北京和新疆地区对我市的感官印象,整体上务虚与务实交织,接待和材料相融,沟通衔接、调研考察、项目审定、计划实施、资金拨付、检查验收、总结汇报等工作全程参与,既需质量高又要速度快,大量工作要提请市领导签批、审定。因此,对工作落实的高效性和准确性提出了较高要求。为此,我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做出了一些成绩:

  一是协调推进对口协作项目实施和管理1月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按要求申报,至7月份项目计划分批下达,我仅自行开车前往各县市区调研就有4次,并及时将有关情况与北京做好沟通对接,电话经常打到耳朵发烫,充电宝从来不敢离身,记得5月的一天上午连续接打电话42个,手机电池直接发热关机,仿佛是对“虐待”它的抗议,最终,经过12次大改,70余次小改项目计划才最终确定,项目计划底稿近半米高。同时,启动了对2014-2016年对口协作项目验收、审计工作,历时2个月,向北京支援合作办和省发改委上报了1万余字的项目验收情况报告,详细梳理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项目管理建议,并达到了摸清底数、督办进度、完善资料、督促整改、规范管理的目的,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

  二是积极参与调查研究4-12月,在市政府研究室的主导下,我积极参与了年度重大课题——《深入推进十堰市与北京市对口协作战略研究》的调研、座谈、资料收集和初稿的起草工作,会同调研组先后8次深入各县市区和南阳市调研,听取各方面建议,白天坐车、晚上写作,经反复斟酌修改,于1220日,作为主要作者之一的调研文章在《十堰政务信息》(参阅件第8期)刊发。

  三是主动协调服务挂职干部。我积极主动配合市委组织部先后组织联络、协调服务北京在十堰的挂职干部开展了南三县的“南水北调库区行”活动、北三县的“生态文明建设行”活动、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活动和河南南阳对口协作调研考察活动,周到细致的安排和服务得到了挂职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四是扎实推动对口援疆工作。组织召开全市援疆工作会议,选派、审核新一轮援疆干部人才,组织开展新疆兵团五师八十六团基层干部培训班,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十堰市领导与兵团五师八十六团少数民族家庭“双结双促”结对名单》,策划落实市党政代表团赴八十六团考察调研,接待新疆第五师、八十六团两次党政代表团考察,统筹拨付援疆资金540万元,建议拨付援疆工作队工作经费20万元。这些重点工作的落实均与对口协作工作穿插进行。9月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一个月有25天在外出差,飞机、火车、汽车连轴转,被逼练就了手机上写材料的“绝活”。犹记得,一天晚上凌晨下飞机回家,孩子还坐在沙发上没睡,我吵了他一句“明天还要上课,怎么还不休息”,他却说“我已经有快20天没有见过你了”。那一刻突然感觉到亏欠了孩子太多,亏欠了家庭太多。

  三、从严要求,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以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为上自觉与党中央、省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服务服从工作大局。

  二是坚持廉洁自律。坚决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三是积极落实一岗双责作为对口协作办负责人,我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身作则,干净担当。作为一名党政干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钢铁防线,坚持用自己的言行,示范引导科室同志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批评。

  回顾一年的工作,在委领导的指导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始终按照认真做事、主动谋事、努力成事、踏实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因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所限,同上级领导和同事、基层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今后,我将努力改进,更加扎实工作,为十堰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与北京对口协作工作贡献新的力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