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刚赴马路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2-31 11:42:33
来源: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12月30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刚一行赴包联社区——白浪街办马路社区,为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社区“两委”干部和小区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参加活动。

陈刚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串讲解析后,结合我市贯彻落实情况,围绕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扎实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两个问题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陈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赋予了新的使命担当。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我们必须付诸行动,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陈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部署,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要加快实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绿色低碳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修复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绿色低碳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城乡建设提升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全民行动7大工程。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全民自觉行动。

陈刚指出,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

陈刚要求,马路社区要找准群众需求和切入点,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探索形成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方法和机制,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用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