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 2021-12-08 19:05:45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12月8日下午,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推动产业富市、科技兴市、生态立市、交通强市、文化塑市,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重点解读了市第六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大会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本次党代会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十堰现阶段所处的历史方位,总结的发展成绩实事求是,作出的形势判断客观准确,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是一个激扬奋进、充满智慧、内涵丰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好报告。全委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掌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树应强调,一是传承接续目标,围绕报告提出的“三中心三城市”奋斗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绘制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确保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开区、汉江新区提质升级。三是推进数字赋能发展数字“新基建”,赋能产业数字化着力培育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四是明晰产业路径,细化、分化、强化“一主三大五新”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五是聚焦跨越发展紧盯倍增目标,夯实项目支撑推动长江(汉江)经济带、中部崛起、南水北调中线后续工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等重大战略实施,确保“十四五”期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00亿元以上。六是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审批服务“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三个清单”。七是强化党建引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着力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机关。

会议要求,全体发改干部要全面落实“四个提高”要求,做到手中有图、心中有数、眼中有活围绕报告提出的“五破五立”“四个力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向“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标准看齐,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