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7 10:57:45
来源: 机关党委

    11月15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委贯彻落实工作。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树应主持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强调全委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贞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发改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委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和考察南水北调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政策制定、规划编制、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四个提高”、推动“经济倍增 跨越发展”的奋进力量。当前,要全面梳理全年目标差距、重点工作进展,超前谋划明年工作,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发展定位、新发展格局和发展路径问题,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四个提高”贯穿工作始终,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危机感,夜难寐、寝不安、食无味的责任感,始终保持“拼、抢、实”的工作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要通过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经济工作能力,做到手中有图、心中有数、眼里有活,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明年顺利开局。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