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树应: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日期: 2021-10-08 17:21:10
来源: 办公室

10月8日,市发改委召开“冲刺四季度、奋战一百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对口协作办、县域经济办、经济运行调节科、固定资产投资科作表态发言。委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夏树应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态势不断向好,部分指标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但是受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四季度的工作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全体干部要按照市委胡书记的要求,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对照年度目标,采取超常规举措,冲刺四季度,推动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

夏树应强调,要重点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经济运行。深入研究经济数据的测算方法、构成、涉及的行业等问题,谋划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确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持续开展投资项目周调度、月开工、季拉练,着力推进关键产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投资带动经济发展。围绕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战略布局,谋划储备绿色发展项目,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推动建立GEP核算技术规范、碳汇政策体制和市场化机制。二是聚焦专班工作。推动西十高铁主体工程、500KV汉水变、京能热电二期等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推进区域经济倍增、汉江新城、经开区高新区、“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工作;认真研究工作路径,谋划切合实际的项目,争取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相关政策。三是聚焦战略布局。做好专项规划发布工作,提早谋划2022年全市经济发展计划和省、市重点项目清单,全力争取项目资金。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试点、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基地、省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省级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和省级示范茶叶产业化联合体等申报创建。四是聚焦社会民生。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行业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平稳迎峰度冬。加强食品和原材料价格的市场监测、分析预警,加大调控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五是聚焦粮食安全。配合做好涉粮巡视巡察、粮食腐败问题整治相关工作,要对粮食仓储、轮换进行全方位筛查,对近几年粮食生产、流通、加工的项目进行倒查,做到监管全覆盖。

夏树应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塑造良好形象。清理涉及发改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打通行业壁垒、信息壁垒,推动“一网通办”。对待企业、群众诉求不能简单说“不”,要耐心细致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建好用好信用平台,汇聚信用信息,推动信用社会、信用政府建设,切实发挥信用评价机制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学政策、学专业,加快知识更新,改善知识结构,丰富专业素养,特别要注重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新发展理念等相关内容的学习,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锤炼务实作风。发挥党支部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广大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干一行爱一行,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善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