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黄剑雄在调度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统筹发展安全 完成目标任务

日期: 2021-08-18 10:13:58
来源: 办公室

    8月17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在市发改委召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围绕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为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看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依靠人民群众、专业队伍、大数据“三种力量”,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网、多点触发网、应急处置网和全民防护网,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规范道路卡口设置,按照“管住、方便、快捷”原则进一步优化管控措施,避免层层设卡、重复检查,最大限度减少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严格工作流程,组建权威的专业化队伍,做好随时处置突发状况的准备,厘清隔离、检测、封控、流调等工作顺序,做到“备而不急用”,避免过度反应;加强隔离点管理,抓好医学服务、垃圾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适应常态化防控需求;强化舆情管控引导,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避免群众恐慌情绪。

    胡亚波强调,要锚定“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不动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出去、引进来”,在招引重大项目、推动产业聚集上寻求突破;加强项目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对分管项目建设进行周调度,及时协调督办相关部门解决规划、审批、拆迁、资金保障等具体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服务企业稳定增长,规范干部包保服务企业的工作标准和流程,开通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不畅、成本上涨、融资困难等问题。

    胡亚波要求,狠抓执行力提升,推动工作落实。弘扬实干精神,力戒推诿扯皮,领导干部要敢于“下深水”“啃硬骨头”,用身影指挥,一级带着一级干;狠抓督办检查,明确工作责任、目标、时限等硬要求,加强督查结果运用,形成工作执行闭环,全面营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马上落实的工作氛围。

    黄剑雄要求,抢抓我市疫情防控良好形势,聚焦工业发展重点,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扩大生产、抢占市场;聚焦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用经营的理念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投入和产出良性循环;聚焦目标抓落实,坚持任务不减、进度不慢,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市领导赵哲、胡志莉参加调度。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