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比赛

日期: 2021-04-30 18:17:13
来源: 机关纪委、机关党委供稿/服务业科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4月30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比赛。

本次比赛,不仅有委机关和委属事业单位的同志参赛,还邀请了茅箭区发改局、张湾区发改局、郧阳区发改局、开发区经发局、市粮油集团选派精干力量参加。11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故事、讲党史、谈使命、话真情,热切展望美好未来,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真挚情感,深刻表达了发改干部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勇气和朝气,展示了发改系统“爱国爱党、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务实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动力和热情。活动中,委领导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拓展学习深度,坚定理想信念。要充分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我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24项重点工作任务、“八个一”特色活动,全委党员干部要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用宣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文艺汇演、读书分享会、革命教育基地等载体,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党的历史理解掌握的更全面、更深刻、更透彻。三是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局。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学习革命先烈、英模榜样,要充分汲取党史中的精神力量,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动力,在全市发改系统树立一流标准、锻造一流本领、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奋力在全市“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中当先锋、建新功,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发改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比赛结束后还对节前纪律、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