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铭记初心使命

日期: 2021-03-12 12:24:09
来源: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供文/服务业科供图

    阳春三月,风光月霁。3月11日,根据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郧阳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美丽乡村龙韵村,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陵园展区,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全体党员干部对南化塘镇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官明强调,革命战争时期,先后有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300多位将帅曾在南化塘浴血奋战过;解放战争时期,原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国民党胡宗南部队在南化塘展开血战,中原突围部队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了这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教育大家不要忘记那些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铺就了中华强国之路,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初心使命,振奋创业信心,立足岗位建功。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湖北首个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形成的行政村---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这里是为了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一个新农村,有机结合“耕读文明”和“恐龙文化”,在建设上实现了产城一体、文旅融合,在这里见证了中国农村扶贫实践及美丽乡村振兴的一个典范。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加强党性修养,弘扬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