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20-12-14 09:42:07
来源: 党办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2月10日下午,市发改委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喻成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永林主持宣讲报告会,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企业党支部书记、近两年新发展党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喻成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中展现担当作为》为题,从“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大成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 在统筹两个大局中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 深刻领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 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中展现担当作为等七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宣讲。整个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见解深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让现场听众倍感振奋、深受启发。

会议指出,全委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紧密结合,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搞好学习交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上来,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委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发改委作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牵头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系统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时代特点、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入谋划全市“十四五”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把党中央战略部署细化为我市发展的务实措施,转化为规划《纲要》的具体内容。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用实干来证明,用实绩来说话,通过精准对标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加快落地、投资项目建设、消费加快回补、营商环境优化、公共卫生补短板、脱贫攻坚、明年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实践中。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