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赴帮扶村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 2020-11-06 18:26:33
来源: 易迁办

根据《市发改委2020“扶贫日”活动方案》安排,116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到茅箭区茅塔乡岩屋村围绕“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调研,并与岩屋村、黄龙村、马回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集中交心谈心,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欧阳立实地查看了岩屋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管道液化气运行情况和岩屋村产业就业情况,入户走访了包联户和部分贫困户。随后在岩屋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三个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汇报,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开展交心谈心,询问了同志们驻村工作及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对驻村帮扶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听取工作队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欧阳立对三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很有成效,一是能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面做得很好;二是能够坚持党建引领,在发展党员、建好支部、配强班子上做文章,打造不走的工作队;三是能够聚焦精准扶贫核心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巩固精准扶贫成效;四是能够扭住巩固脱贫成效的关键环节,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入,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个环节上持续发力。他强调,一要明确当前的工作任务,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二是要完成“四个三”十二项工作任务,即三个清零、三项工程、三项行动、三项机制;三是要提高脱贫攻坚能力建设,在产业项目、环境整治、就业培训、增加收入等方面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四是要持续开展进村入户结对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工作永远在路上,要盯住老百姓得实惠,抓住感恩奋进底线,扣住收入、产业、医疗、环境等关键环节,工作队要发挥好“尖刀排长”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老百姓凝聚起来,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茅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自宏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