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巩固和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效现场会

日期: 2020-09-16 13:22:39
来源: 易迁办

915日,全市巩固和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效现场会在郧阳区召开,会议主题为“补短板、强后扶、优管理、提质效”。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易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易迁办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郧阳区龙韵新村、杨溪铺镇鲍沟安置区、青龙泉社区三个安置区,参观结束后在郧阳区红太阳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官明就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国家抽查迎检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对标对表,全面开展查漏补缺。要紧盯考核指标、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清零”,清仓见底,做到不漏分,不失分;二是把握重点,扎实推进后续扶持、基础设施配套、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等易地扶贫搬迁各项重点工作;三是精心组织,切实做好迎考准备。各地要迅速成立迎检工作专班,认真梳理迎检资料,同时全面总结“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做法、经验和典型充分展示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的新成就。

市政府副市长王晓讲话强调,总结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我市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好工作成绩,但是也要正视易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的松劲和懈怠;二要聚焦问题,清零销号,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考核。各地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评估核查当做化解风险的过程,决不能把核查工作“看轻了、看低了、看小了”。要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要求,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开展一次大排查,确保我市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三要强化统筹,增强合力,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圆满收官。要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各项收尾工作,在强化易迁后续扶持、搬迁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安置区社区管理、部门联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效,打好收官战。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