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立强调:咬定工作目标,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市发改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暨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

日期: 2020-07-01 19:09:02
来源: 办公室

 

6月30日,市发改委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暨重点工作部署专题会,学习传达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重点项目编报工作,委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发改局(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欧阳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上半年市发改委在疫情大考中超前行动、因时因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但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了较大冲击,今年时间已过半,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市对疫后重振决策部署,咬定工作目标不放松,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中担当扛鼎之责,确保业务工作走在全省发改系统前列,整体工作争当全市标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欧阳立要求,一是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规划是发展的灵魂,一定要立意高、定位准、谋划远、扎根深,强化理念引领、战略导向、关键支撑、风险防范,提高编制质量,做到有效管用。二是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抓住项目牛鼻子,就能稳住全局基本盘,当前要重点做好中央投资项目前期“百日攻坚”、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专项行动,抢抓疫后重振一系列新的发展机遇,对标政策、把准方向、紧扣实际、整合资源,聚焦谋划重点、投资调度、时间节点,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统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各地要落实统筹协调、安排部署、督办检查、考核评价、示范推介,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出亮点,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力争全市营商环境工作进入全省前列。四是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销号。做好国家发改委“十三五”易迁成效评估核查、2019年度省级易迁考核迎检,完成长江经济带国家、省警示片反映问题、市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