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立专题调研2020年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工作

日期: 2020-05-20 18:31:00
来源: 财贸科

 

  5月20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深入郧阳区、张湾区专题调研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委党组成员李葵,服务业科、粮食储备科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欧阳立一行先后来到郧阳区武当粮食现代物流产业园、张湾区秦巴山区粮食物流产业园实地调研考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前期实施情况、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计划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随后,欧阳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实施、加强监管、落实主体责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机构改革后对项目监管提出的新要求,要同时履行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双重职能,确保监管符合标准、符合流程、符合要求,实现对项目的事中、事后全程监管。二是要切实明确项目监管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各地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统筹安排,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履行好日常监管责任,严格做到三个到场;业务股室要切实履行好项目审批、申报责任。要把项目建成粮食行业标杆企业、龙头示范企业、产业结构引领企业。三是要明确监管的具体内容,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管理办法,明确监管内容、监管流程、监管方式、监管方法;同时要建立日常监管台账,工程建设、资金拨付、工程质量要管理规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四是要做好项目廉政风险防范,遵纪守法为企业服务,要做到廉洁自律,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清。五是要迅速行动,尽快推动项目建设;要迅速成立项目监管工作专班,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和相关业务科室为成员的监督工作专班,固定人员,明确责任;要尽快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积极跟踪协调资金到位情况,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使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郧阳区、张湾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在专题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