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一行赴市发改委开展政协提案“回头看”活动

日期: 2019-11-08 11:00:00
农村经济科
来源:

 

11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一行莅临市发改委开展政协提案“回头看”活动,调研《创建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重点提案及2019年市发改委其他提案办理情况。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郧阳区水土共治大数据综合服务中心、柳陂挖断岗村无害蔬菜基地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郧阳区通过政企共建,平台共建的方式,创新了水土共治、种养结合、绿色发展、产业扶贫模式,形成了环农共举、水土共治、利益共享的生态有机发展之道,在全省打造了一个环水有机农业示范区,为十堰创建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提供了参考样板。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召开了“提案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汇报了市发改委基本情况、近年来全市发改工作情况、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市农业局重点汇报了创建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有关工作,市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做了发言。

在详细听取汇报及委员发言后,程登明指出,一是市发改委作为政府重要的综合经济管理部门,岗位光荣、责任重大,承担着管理投资、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等重要任务。近年来,市发改委在谋划、推进项目、经济运行分析等方面成效显著,切实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市发改委在提案办理中创新性建立“三专一中心”(专班承办、专题会商、专门见面、质量作为中心环节),“两见面一满意”(办前见面听意见,办后见面促满意)等工作方法,通过提案办理促政策落地、产业发展,形成了一批特色的试点示范,经验值得全市推广。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