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潘口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 2023-03-24 10:07:42
来源: 能源管理科

3月22日,湖北潘口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审查,标志着该项目由前期规划阶段正式转入全面实施阶段。湖北潘口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项目,由汉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开发建设,装机规模29.8万千瓦,总投资86.82亿元,已于2022年11月取得核准,计划7月主体工程开工,力争2026年6月建成投运。潘口抽水蓄能电站是利用水电梯级融合改造的一体式开发方式,在提高常规水电站发电效益、电网调峰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良好效益。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