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

日期: 2022-01-23 10:54:41
来源: 能源管理科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市油气长输管线运行安全稳定,122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郭峰带队,赴国家集团西气东输十堰站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现场组织开展管道冰堵应急演练。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十堰站计量区、调压区、过滤分离区、发电机房等区域,详细检查、了解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加强对长输管线的巡线巡查,做好低温极端天气下管线安全运行风险防范,确保管线运行安全和供应稳定。

针对气温骤降可能形成管道冰堵的情况,提高管道冰堵的应急处置能力,检查组现场组织站场员工开展管道冰堵应急处置演练。参演人员进入工艺区,切换流程、浇水解冻等应急响应措施有条不紊地开展。通过演练使参演人员充分掌握了冰堵发生的原因、易发生冰堵的部位、对冰堵的现象判断以及冰堵发生后的处理措施,明确了各个应急处置岗位的工作职责,检验应急预案、应急准备和响应能力。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