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办赴郧西县矿山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检查

日期: 2022-01-20 18:00:41
来源: 黄金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强对矿山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年末年初黄金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19日,市黄金办联合属地香口乡政府对郧西2座关停黄金矿山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看现场等方式开展工作,分别检查兴强金矿有限公司、黄龙山金矿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重点检查矿山恢复治理与土地复垦项目是否存在非法违规采矿行为、矿山关停期间私自生产行为、矿山停产期间矿洞封闭、对矿山边坡、长期没有开采的矿洞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生活区域的用水、用电、防火以及矿山周边危险区域、尾矿库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经过排查,矿洞用石渣封堵,外面人员无法进入,未发现有非法开采行为;尾矿库相对平坦,比较稳定;除生活用电外,所有与生产有关的用电线路全部断电。同时,检查组要求矿山企业高度重视岁末年初期间停产关闭安全防范工作,驻矿值守人员要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不定期对矿区周围进行巡查,确保人身安全和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春节来临之际,检查期间黄金办还带上慰问物资对矿山企业值守人员进行了节前慰问。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