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

日期: 2021-05-14 18:55:17
来源: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供稿/服务业科供图

加强全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5月14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委党组成员郭峰宣读了《市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市发改委“转作风、提能力、开新局”工作方案》,对2021年全委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扈治华围绕“转变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讲话,他从“充分认识以转变干部作风促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以坦荡心态正视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务实作风保证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三个方面,阐述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干部作风的重要性,指出了我委当前在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我委下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质效的努力方向。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官明阐述了召开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当前干部队伍中思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对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既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又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委抓好项目建设、当好参谋助手、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机关建设和争创一流业绩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在少数干部身上仍存在担当意识不强、思维固化僵化、工作质效不高、大局意识缺乏、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改,做到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三是转理念、提能力、作风,加速攻坚开创新局。要解放思想,用思想破冰来实现发展突围;提升能力,用专业素养保证工作质效;担当作为,用干在实处实现走在前列;强化整治,用铁的纪律锤炼过硬队伍。最终促进全委干部职工以更新的观念、更优的作风、更强的本领,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以过硬的作风、精湛的业务、务实的态度、苦干的精神,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奋力在全市“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中当先锋、建新功,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出发改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