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启鸿副市长带队赴国铁集团对接争取铁路项目

日期: 2021-05-13 17:27:23
来源: 铁路办

    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带领市发改委(市铁路办)有关负责同志赴国铁集团,就我市的四条铁路项目进行了对接汇报,与国铁集团发改部副主任丁亮、规划处副处长邓立红等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铁四院副院长肖军,铁四院湖北分院副院长张杰参加对接活动。

    张市长就我市四条铁路进行了汇报,一是请求国铁集团进一步协调西十高铁环评批复等事宜,力争先行段6月底前开工,8月底前全线开工;二是请求国铁集团支持将合肥经南阳至十堰高铁列入“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力争早日开工,并结合西十高铁建设,预留接轨条件;三是支持将十堰至安康高铁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尽快启动前期工作;四是支持十堰至宜昌(兴山)铁路规划建设,结合宜兴线建设,预留接轨条件。

    丁亮副主任对我市关于西十高铁开工准备工作,其它三条铁路的谋划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建议我市会同设计单位对规划的三条铁路进一步深化研究。他表示,将结合研究情况在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编制过程中给予支持。

    5月11日和5月12日上午,市铁路办专职副主任边士虎、副主任白周颖等同志先后与国铁集团发改部副主任王彦华、规划处处长赵长江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对接,并赴国铁经济规划研究院、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与两个单位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全力争取我市三条铁路纳入“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和中长期铁路规划。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十堰至安康,十堰至南阳,十堰至宜昌(兴山)三条铁路预可研(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密切跟踪国家铁路规划编制动向,进一步与国铁集团、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做好对接汇报,全力争取三条铁路纳入国家规划,及早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