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调研组到市发改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

日期: 2020-09-03 17:16:23
来源: 法规科、服务业科


9月1日至2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卢熹昌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第四评议调研组来到市发改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

评议调研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评议调研组集中听取了市发改委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专项汇报,受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委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官明对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特别是详细汇报了市发改委牵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及根据市委7号文,市发改委承担的全市诚信建设、中介管理、市场准入工作,配合其他单位开展的工程审批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资审批改革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最新进展。

第二阶段,评议调研组分为3个工作小组,分别进行了问卷调查、档案资料查阅、与发改委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与20多名服务对象代表座谈,并深入十堰市三元房地产公司蓝山郡商住楼、鄂西北循环经济产业园、百业兴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市发改委在贯彻执行省政府“黄金30条”“市委26条”中的亮点和问题。

通过两阶段的调研,卢熹昌秘书长对我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他表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后工作重点,聚焦群众企业关切,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市营商环境沿着“全国一流、全省前列”的既定目标向前迈进。

王官明表示,发改委将以此次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安排,聚焦企业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剖析工作中的堵点和难点,对症精准施策,扎实做好评议意见整改,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