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述评补短板 部署谋划新一年——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驻村帮扶工作述职会议

日期: 2020-01-03 15:54:00
来源: 机关党委


1月3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驻村帮扶工作述职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事业单位和委属企业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一年来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并分析工作中存在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欧阳立同志做了集中点评和讲话,对全委党建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部署。

欧阳立同志指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对2019年我委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2020年党建工作的及早谋划和部署。一是认真总结,相互学习,努力构建推进工作的新平台。通过这次述职评议,要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明确方向,充分实现“三比一明”,即比一比履职完成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明确新一年的奋斗目标,促进全委党建工作的再深化、再提高。二是注重实践,强化锻炼,不断提升开展工作的新本领。各党组织要在增强工作“三力”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即在加强学习上狠下功夫,增强工作的源动力;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增强工作的推动力;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增强工作的执行力。三是立足大局,把握重点,准确定位2020年工作的新思路。新的一年憧憬新的气象,要实现早谋划、准定位,求创新、显特色,抓落实、强推进,强作风、带队伍,着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欧阳立同志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驻村工作队和委全体包联干部要“用真情”抓好驻村联系帮扶工作。一是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配合村两委改善村容村貌,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做实做细“六个一批”,扎实推进中央扶贫巡视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探索建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巩固脱贫成果。三是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扶智,树立一批立足自身实现脱贫的奋进典型和带动他人共同脱贫的奉献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和斗志。四是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实现脱贫摘帽,只是一个阶段性成果,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依然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做到队伍不撤、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