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营商环境八项重要指标评价 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日期: 2019-04-19 10:01:00
来源: 法规科

 

41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通报了2019年省政府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情况,十堰营商环境8项重要指标问卷调查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一。

市优化营商环境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联席会议办公室和15个专项工作小组。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分工方案,明确了21项工作任务,并进行了责任分工。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加大组织协调和督办检查,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提高服务效能。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改革政策,各部门推出了许多改革举措,投资项目的先建后验,行政审批的并联审批,企业开办的多证合一等改革措施逐步落地,行政服务更加便利。实现了减部门、减环节、减程序,减材料、减时间、零收费的“五减一零”目标,同时,开展“双千”活动和投资项目“首席服务官”制定,倒逼营商环境优化。三是坚持落实政策,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先后三次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去年全市一般工商业用户减少电费支出近亿元;G4213麻安高速货车通行费降至8折,累计减少物流费35.8亿元;继续落实降低社保费率和减免税政策,让企业得到实惠。四是坚持放管结合,持续优化监管方式。坚持保障与监管并重,落实以“双随机”为主,以大数据监管、重点监管、信用监管相结合的监管方式,既避免了行政执法对企业得干扰,减轻企业负担,也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环境。五是坚持目标导向,努力提升重要指标水平。对标国际、国家、省三个指标体系,重点推进企业开办,施工许可证办理、不动产登记、获得用电、用水、用气等涉及企业创新发展全生命周期的18项一级指标和84项二级指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市发改委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牵头单位,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