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地区处李春贵同志调研我市水污染防治项目

日期: 2019-04-09 11:13:00
来源: 地区科

 

为推进我市水污染防治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规范、有序实施,41-4日,省发改委地区处副处长李春贵带队深入我市9个县市区,对2016年至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全覆盖实地调研。

李春贵同志先后查看了房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竹山县宝丰镇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竹溪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及管网升级改造等三十多个项目,对全市各地项目的实施进度、工程质量及运行情况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下步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郧阳区城北污水处理厂、子胥湖污水处理厂等实施缓慢的项目,提出了诚恳批评和指导性意见。

实地调研结束后,44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传达了省发改委李春贵副处长在实地调研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全市2016-2019年项目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项目谋划进行了部署。省发改委地区处李越同志对水污染防治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调度及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同志和项目主管单位参会人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龚百林副主任在总结时强调指出,为扎实做好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市、县发改分管同志一是要增强两个担当,即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确保一库净水北送履行好应尽之责。二是克服两个主义,即克服经验主义和好人主义,各地分管同志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大胆管理。三是坚持两个创新,即服务创新和监管创新,在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招投标、项目调度等方面进行创新服务监管。四是重视两个协调,即发改部门要搞好与项目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项目单位要搞好与项目所在乡镇之间的协调,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五是突出两个重点,即工程项目质量和工程建设进度,但进度要服从质量。六是严防两个问题,即防止工程项目领域贪污腐败问题和监管方面渎职失职问题。

截止20193月底,2016-2018年,全市中央预算内支持的水污染防治项目共27个,开工率89%,完工率48%2019年水污染防治项目共23个,开工率65%,总体进展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