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河长制落实

日期: 2018-12-11 15:17:00
来源: 地区科

12月6日,我委联合市水利局、公安局,对丹江口市丹江河所在流域凉水河镇、石鼓镇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巡查督办。本次巡查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检查了河长制工作机制的建立、各级河长巡河情况、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巡查,两地河长制建立情况较好,县、乡、村三级河长体系基本建成,河长巡河频次均达到要求,水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凉水河镇段白龙泉河河面漂浮垃圾未及时进行清理;二是石鼓镇段石鼓河河长制标牌、标识放置地不妥;三是石鼓镇河长巡河档案资料不齐全,河长履职档案管理有待进一步规范。

    对于本次发现的问题,我委及时反馈至相关乡镇,要求尽快制定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并向市、县河长制办报告。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