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 2018-11-12 16:23:00
来源: 地区科

 

 

11月1日至7日,由省发改委地区处主办,北京市水利水电学校承办、十堰市发展改革委协办的“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培训在北京市举行我省宜昌、襄阳、十堰、孝感、荆州、恩施、神农架等地发改系统干部4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省发改委地区处处长孙大钟及副处长李春贵、我委副主任谢小波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等做了专题讲座、辅导,其主要内容有:一是研究开展水污染防治、建设生态清洁小流域的创新举措;二是研究治水新技术,特别是乡镇污水处理技术、水质保护与信息化监测技术三是研究治水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以河长制为核心工作机制,全面、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四是针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问题,研究整治措施。

培训班在组织理论学习、课题研讨的同时,还组织学员们现场参观了密云水库、槐房再生水厂及其湿地公园、永定河生态湿地等项目,使全体学员对北京治水经验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