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市发改委在扶贫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 2018-11-02 18:30:00
来源: 法规科、扶贫工作队

 

 

 

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推动农村干部群众树立宪法法律意识,112日上午,市发改委法规科联合驻村工作队,邀请委法律顾问周宏伟律师在茅塔乡岩屋村农民劳作的现场,开展了一次接地气的法律知识讲座。

岩屋村正值香菇丰收采摘的时节,广大干部群众从早到晚全身心扑在香菇产业上,为不影响生产劳动,就地在劳作现场搭起了简易的讲台,摆了几把凳子,农民朋友们一边听法律宣传一边继续劳动,这种深入田间地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与农民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如村民的合法权益有哪些,村务公开应该包含的内容;农民工的务工问题,怎样识破招工骗局,如何维护权益合法讨要工资;家庭邻里矛盾问题,子女不赡养老人怎么办,与亲戚朋友间的借贷怎么处理,如何打欠条等。

整场法治讲座深入浅出,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来解释法律,村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了周律师。在回答问题环节,不少村民上前咨询。为保证村民们能够长期享受到法律服务,学习到法律知识,本次活动还发放了100本精心编制的法律知识小册子,并附有联系电话,方便村民随时咨询。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