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被正式纳入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工程

日期: 2018-09-17 11:35:00
来源: 工业科

20177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做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的通知》,要在全国110个老工业区范围内组织创建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工程。重点工程主要聚焦老工业区新动能培育(以创新创业能力建设和老工业搬迁改造项目为主)、城市更新再造(以环境污染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老旧社区改造项目为主)、工业遗产保护利用(以老厂区老厂房老设施改造和工业遗产保护利用项目为主)等三个领域。接到通知后,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多次赴国家、省发改委争取汇报;立即组织编写了《湖北省十堰市创建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工程行动计划》,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评审答辩,现场答疑释惑。经过激烈竞争,专家组对十堰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环境污染治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肯定,最终高票通过评审,获全省唯一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工程。

201883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工程的通知》(发改振兴[2018]1258号),正式将我市纳入国家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重点工程。从2018年—2020年,国家发改委将在中央预算内资金安排、创建国家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示范区、协调推动解决重大问题方面对我市予以重点支持,明确指出:每年用于支持重点工程的资金规模不低于当年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可用资金规模的60%。初步测算,国家发改委将连续3年支持我市老工业基地重点工程项目,资金总量约1亿元,并可就此机会请求国家发改委协调解决一批事关我市老工业基地新动能培育、城市建设、工业遗产保护等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