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赴竹山、竹溪巡查督导“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 工作

日期: 2018-09-07 15:47:00
来源: 地区科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部署,结合发改部门职责,93日—95日,我委巡查督导工作专班赴竹山县、竹溪县就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专项巡查督导。通过现场查看、档案资料查阅、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两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两地工作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责任压实至地方政府。工作专班成员深入竹山县楼台乡塔元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竹溪县鄂坪乡九湾村赵家院安置点等地进行了实地巡查,两地发改局均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压实了乡镇党委、政府的责任。

二是工作档案资料较为完整。通过对易迁点的项目建议书、规划许可证、国土用地意见、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常工作台账等档案资料进行了抽查核实,两地均较好履行了项目审批、项目监管职责。

    三是召开座谈会沟通交流。我委专班成员在两县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就两地目前存在的工作疑难点进行了现场解答。会上提出,两地需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问题线索情况进行核查,对已查出的问题限时整改,进一步完善档案和工作台账,建章立制,建立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