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路办召开汉十高铁项目联席会议

日期: 2018-09-03 17:21:00
来源: 铁路办

8月30日,十堰市汉十高铁项目联席会议在市武西客专指挥部办公室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边士虎主持,市公安、住建、国土、环保、林业、交通、安监、规划、市政工程管理处等市直相关单位和沿线铁路办、境内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参建单位有关工程进展情况,参会单位就项目存在的占用林地手续办理、临时用地复垦交付、四电工程线路建设、高铁土地补征、施工单位内保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的措施和建议。

会议指出,汉十高铁十堰境内自2015年月开工以来,沿线地方、市直单位全力支持,工程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完成投资69亿元,占境内总投资的61%。无砟轨道道床已铺设完成24.1公里,占总任务的16%,“四电”(电力、通讯、信号、接触网)工程及境内3个站房建设正稳步推进。

针对存在问题,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对接。站房建设单位、“四电”工程建设单位要及时与沿线地方加强对接,主动沟通项目建设方案,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阻工现象。二是要主动服务。沿线地方、市直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创优施工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在涉及项目建设的林业、国土、环保、规划等过程中,要倾力支持,争取最短时间办结。三是要强化安保维稳。参建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制度,确保项目施工安全。要加强警地配合、警企联动,强化单位内部安保措施,确保高铁设备设施安全。

会议还介绍了西十高铁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